十里樱

无情的红心蓝手机器。
基本无产出选手,大师级爬墙运动员。
沉迷ff14

【环壮】小鸟游返祖种研究所纪事(一)

⊙CP:四叶环x逢坂壮五

⊙设定是部分人类研究员在秘密进行返祖种研究,并不为大多数人知晓。五作为研究员被分配到研究四的项目。

⊙只管爽不管填。后续二三四什么的,是没有的。_(:з」∠)_

⊙已经是咸鱼了球球大家取关吧港真的……

——————————————

  空气很静,也很喧闹。

  逢坂壮五放轻脚步又尽量大步地走向长廊尽头。推开所长办公室的门,小鸟游音晴在办公桌后笑眯眯地等待着他,一左一右是小鸟游纺和大神万里。

  “常规研究员I1005号逢坂壮五报到。”

  逢坂壮五报上编号,在桌前的八角地毯中心站定,身子笔直。

  小鸟游音晴揉了揉KINAKO——一只外表与普通种白兔极其相似却至今没能辨别物种的不明个体,笑容和善:

  “哎呀——不用那么拘谨哦逢坂壮五君,你的资料我都很清楚。从来到研究所起表现就一直很出色吧?上一个长期观察项目报告也很完美哦。”

  

  小鸟游纺与大神万里不约而同地表情扭曲——

  “说到这个,把一只数据极端不稳定且智力等级D-的猛兽种分配给新人,你是怎么想的啊爸爸?!”

  “而且破坏力还是A级别……我们用的十二层抗压特质纤纳米玻璃都被打碎了五层啊所长!再这样下去经费会赤字,就算侦察组发现了什么稀有返祖种也绝对不会让我们来负责了!”

  “啊……嘛,两个人都冷静点。  ”

  小鸟游音晴姑且安抚了两人的情绪,重新转向逢坂壮五:

  “来说正事吧逢坂壮五君。你的下一个项目已经准备好了哦。”

  逢坂壮五不自觉更挺直了脊背。

  ——为了成为返祖种研究界传说「ZERO」那样的研究员,舍弃了冰冷的家族桎梏而来到这里,无论如何都希望证明自己。

  小鸟游纺将档案夹递到逢坂壮五手中,鼓励地微笑了一下。

  逢坂壮五些微忐忑地打开封夹,表头下是一张镜头明显处于动荡状态的模糊照片和列着基本数据的表格。他细细地翻看两遍,眉间浮现出疑惑与惊诧。

  “所长,这是……?”

  “没有看错哦,逢坂壮五君。”小鸟游音晴向他点点头,“你这次的研究项目对象是一周前刚刚在北部丛林里捕获的猛兽种,似乎是因为负伤才会成功捕获。但是救回来之后却极端狂躁,不配合任何数据测试。”

  所以基本数据栏中全是“未知”啊。

  “这毫无疑问是一只破坏力极强的返祖猛兽种,而且初步判断其前身应是普通种长毛灰狼。各种意义上都不是个容易完成的项目,万一智力等级低下的话,就像之前的猛兽种一样,研究中甚至可能有生命危险——逢坂壮五君,你愿意接受这个项目吗?”

  逢坂壮五冷静地抬起头:

  “荣幸之至。”

——————————————

  接下项目后,由小鸟游纺领他前往研究对象所在的模拟室。

  “壮五之前的研究对象也是猛兽种呢。”年轻的女事务员随和地与他搭话,“那么一只智力等级低下的猛兽种,分配给刚进研究所的你真是不好意思……虽然这句似乎很多余,不过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吧?”

  “不会,虽然过程波折了些,但是没有严重的麻烦哦。”逢坂壮五微笑回应她,一贯的温和耐心。

  然而回想起那与每天不是砸玻璃就是对着玻璃外的他张嘴吼叫的人形野兽朝夕相处的五个月……即便逢坂壮五一向认为不应该将返祖种与人类彻底划开界限,但是低智力返祖种的确有待商榷……

  小鸟游纺从他眼中看懂了那一言难尽,笑了起来:“就算这么说其实也很辛苦的吧。这次的返祖种基本数值都不确定,壮五的项目一开始就需要将所有数据补全。”

  小鸟游纺说着不太好意思地挠了挠脸颊:“啊哈哈果然这次的项目比上次甚至要难……”

  “没关系的,交给我吧。”

  谈话之间,目的地已经达到。小鸟游纺上前一步操作指纹认证,随后让逢坂壮五录入自己的指纹。

  “指纹录入后再验证就可以了。有什么需要的资料可以自由出入图书库翻阅,研究上的问题可以去01号室找一织讨论。虽然年轻,但他也是返祖种研究领域的良才,这次被分配到了一对稀有的双子返祖种呢。”

  “那么就这样,我先行一步了。”

  “好的,辛苦了。”

  逢坂壮五微笑颔首。识别完毕后安全门应声而开,展现在逢坂壮五眼前的是紧张且严肃的局面。

  “紧急修复,快一点!”

  “正在输入COPY数值……不行,它破坏速度太快,再生速度跟不上!”

  “那就加固剩下的十五层!情绪安抚呢?”

  “不行,对象处于狂躁状态,单向交流难以完成。”

  “可恶太难搞了这只……咦,你是?”

  逢坂壮五回过神来,挂上温和的微笑,步入研究室内。

  “我是新分配来的研究员逢坂壮五,主要负责这个项目……”注意到满室的人似乎没有耐心听他自我介绍下去,逢坂壮五扫了一眼模拟区的玻璃。

  巨大的蛛网状裂纹嵌在其上,还在继续扩大。顺着纹路向蛛网中心追溯,看到的东西让逢坂壮五小小地吃了一惊。

  是个青年。看上去只有人类十七八岁的样子,发丝与眼瞳都是天蓝色,唯一与人类区别的是头上的狼耳和一条长尾。

  “……这就是这次要研究的返祖种……”明明瞳珠很清澈,眼神却这么暴戾,果然会是难以攻克的难题吗。

  “那、那个!”方才负责单向交流的人员一路小跑过来,“是负责这个项目的逢坂君是吗?既然你来了我们这些临时接管员就可以撤出了。模拟区域里的就是你的研究对象,详细情况需要你自己观察记录,但是由于情绪不稳定它已经开始破坏隔层玻璃了,请想想办法控制住他!就这样!”

  “啊好的我会努……”

  逢坂壮五想要鞠躬对交接表示感激,然而整个研究室的人已经走得无影无踪。

  “……力的……啊哈哈,真可怕呢,猛兽种。”

  逢坂壮五无奈笑着走到控制台边,刚输入防护层再生修复的指令,眼前已突然一闪——抬起头来,最内层苟延残喘的防护层已经碎了一地。

  这种面积和强度的防护玻璃,如果不是每层之间都夹带真空层,产生的噪音估计会响彻研究所吧……果然破坏力是A+或者S级别的。

  逢坂壮五快速分析着数据,手上还在操作。破碎的玻璃已无法,只能再将其余十五层一一加固,确认这次更加难以打破后,走到交流设备前打开了单向交流。

  “抗压玻璃碎片掉在地上,踩到会很危险。即使割伤流血这边也难以处理。所以如果你能听懂我的话,请不要靠近那些碎片好吗?”

  逢坂壮五放慢了声音,尽量让每个字吐音清晰。他并没有期望这只返祖种用语言回应他,毕竟智力等级达到A级以上的返祖种极其少见,小鸟游研究所这种规模的研究所更是不——

  就在他这么想的一瞬间,蓝发青年似乎迟疑了一下,然后抬起脚掌翻过来,仔细地看了看。

  他在看自己的脚有没有被碎片割到……?

  他对这句话有反应?!

  逢坂壮五再次打开单向交流,试探地问道:“我的话,能明白意思吗?可以的话请暂时不要激动,我会去理解你的意愿。现在稍微在原地待一下,好吗?”

  破坏着的猛兽种动作开始犹疑起来,不知是未能听懂还是在思考这句话的可信度。逢坂壮五关掉设备跑向模拟区域,发现他慢慢地小心地走近玻璃,随着抬起手的动作指甲渐渐尖利,抵在玻璃上缓缓移动。

  逢坂壮五怀疑模拟区域内草木此时的颤动不是因为模拟而成的气流,而是指甲划过玻璃的刺耳音波。他到达玻璃另一面时,青年已经放下手,目光灼灼地看着他。

  他抬起头去看玻璃上留下的痕迹,愣在了原地。

  「要出去」

  三个大大的歪歪扭扭的文字印在玻璃上,为了让逢坂壮五看懂,写的是反体。

  能理解语言甚至懂得文字的返祖种……?

  逢坂壮五深吸一口气,身体微微颤抖着,难以抑制兴奋。他飞快地打开模拟区附近的双向交流设备,握住话筒:

  “你理解我的话对吧?!那么能够用说话的方式与我交流吗?虽然暂时不能让你从这里离开,但是我或许可以帮助你!”

  玻璃另一端的青年失望地耷拉下耳朵,四处张望了片刻,朝向模拟器内置的交流媒介张开口:

  “我——想出去——让我出去——不然玻璃全都打破——你听到了吗——”

  不同于那五个月中隔着真空层注视对方发怒狂躁的束手无策,这次有声音顺着电波清晰地传达到玻璃这端,传达到逢坂壮五耳中。喜悦在一刹那弥漫开来,他觉得自己的声线已经无法保持冷静了:

  “我听到了!我听到了哦!不用大声说话也可以,很清楚地听得到!”逢坂壮五压不住频频挑起的嘴角,望向玻璃之内青年的目光透露出狂热与痴迷:“太完美了,破坏力与智力都达到这么高程度的猛兽种,近看的话连面貌和体型都与人类的相似度极高,这绝对是目前发现的完成度最高的返祖种之一,可惜其他数据都太模糊否则一定会是让研究界大开眼界的存在……”

  “不要嘀嘀咕咕的啦——”

  青年忍受不了地砸了两下玻璃,直接冲着对面的逢坂壮五大喊:

  “我说你——听到了就让我出去!我不要呆在这里!”

  电波传来的声音打断了逢坂壮五的沉醉,他抱歉地笑笑,“抱歉,现阶段真的不能让你出去。但是模拟区域是足够大的,完全模拟你原本的生存环境,不会太限制自由的。而且,有什么着急出去的理由吗?”

  青年又在犹疑,片刻后道:“我妹妹,要照顾她。”

  “诶?你有在照顾亲族的吗?”逢坂壮五一怔,“对于猛兽种来说真稀奇呢……你想要回去照顾她吗?你仔细说下她的情况,我们或许可以派人接她来或者暂时代你照顾……”

  “不需要,人类多的是不可信的家伙!”

  “啊……我们不会随便抓捕返祖种的。”眼见对方的情绪又烦躁起来,逢坂壮五温声安抚,“你妹妹也是返祖种吗?她也能够与人类交流和写字吗?如果智力等级够高的话在研究期间可以定期让你与她会面……如果智力等级较低的话我们会在当地进行跟踪保护,定期给你发送你妹妹的近况。”

  青年还是不大相信,低头把一颗小石子踩进泥土里,又踩进一颗。挣扎良久,他抬起头看向逢坂壮五:“你,没有扎我,似乎是个好家伙。”

  扎?

  啊,临时接管员们强行给他注射麻醉剂了啊……

  “她叫四叶理,在丛林南边的古树附近找她就好。她很聪明的。但是她不愿意离开丛林。你们的人去了那里,每天,都要让我跟她通话啊!”

  “好,我会去向所长请求批一笔通讯设备经费和去找你妹妹的执行人员。”逢坂壮五笑道,“那么说回你的话题。这个研究项目整个都是关于你的,所以你很重要。我是负责项目的研究员,各项指标任务完成后就会安全把你放回原环境哦,请不要太抗拒,尽量配合我就好,呐?”

  “唔……好。”

  “太好了!非常感谢你。”逢坂壮五欣喜地凑近玻璃,“说起来,你妹妹既然有名字,那么你也有的吧?能知道你的名字吗?”

  “名字,嗯……”

  青年揉了揉脑袋,向目光闪烁的研究员露出一个纯粹的笑容。

  “我叫,四叶环。”

评论(1)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