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樱

无情的红心蓝手机器。
基本无产出选手,大师级爬墙运动员。
沉迷ff14

【曦澄】破蝶续梦•叁

#原著续向,蓝大澄澄互看不顺→执手一生
#这章没什么蓝大戏份,没有没有
#魏无羡:……幻境里串个场还要被骂
#江澄:呵呵。
#这章短短短
#只出场一瞬的蓝大:觉得江晚吟有点温柔的我一定是有问题

9.

  灵光乍现,蓝曦臣猛然睁开双眼,正要提醒江澄,却见他已走在大厅中央尸堆中,检索着其他出路。

  见他望来,江澄顿了下,若无其事地从尸堆中走过来。蓝曦臣望着他一步步从尸堆里拔出腿再踩进去,一步步走到书柜旁,却再不肯往前一步。

  “江宗主?”

  “哦……我找找其他的出口。总呆在这儿太恶心了。”江澄撇开视线。

  “你可以进书房里来,这里好些。我们现在还是省着些灵力好。”

  江澄不自在地走了两步,不耐烦道:“行了行了,我又不聋。泽芜君有何高见说吧,别浪费时间了。”

  蓝曦臣见他靴沾血污秽物,半分不肯靠近自己,顿悟道:他是怕自己闻到身上的异味?

  蓝曦臣瞧着他一身别扭地离他五步开外,心里不知为何一软。

  他没再为难江澄,说起正事:“这个阵法应是上古邪阵,如今应已失传,我也是在禁书阁偶然见过这种阵法。”

  “不是什么大阵,但太偏门,因此寻常修士容易被这……这场面吓住。”蓝曦臣遥遥指着方厅四角的雕像,“四大守护兽本是正义,但,淫尸之邪气,加之青龙的叛变,使本应用于守护阵法的四大守护兽变成了邪阵的镇阵凶兽。”

  “青龙属水,这大厅又位于笠泽之下。笠泽风光秀丽,水明澄净,本就是吸引灵气的宝地,再加上先代岸边百姓的活祭,使这倒置青龙像吸收灵气,渐生邪智,因此才会诞出水祟。”

  江澄挑眉了然。怪不得那水祟怨气异常强烈,青龙邪兽的本体、几百男女之尸、世代沿岸活祭品加上几百年笠泽天地灵气的滋养,修不成这般巨祟才是怪事。

  “这阵形成邪祟之后虽不易完全剿灭,但是一旦找到阵法形成处的逆兽,抹灭其灵体附身的物件便可破阵。”

  江澄靠在书柜边,指尖一下一下敲着手臂,低低嗤笑:“我总觉得不会这么简单。”

  蓝曦臣低笑道:“即便如此我们也不得不先破阵。”

  江澄祭出三毒,对蓝曦臣道:“我灵力未恢复完全,怕有变数。劳泽芜君出手一助了。”

  蓝曦臣颔首应允,双指轻弹,以朔月为介向江澄输送灵力。

  江澄屏息半晌,将源源涌来的灵气汇聚于三毒剑锋之上,直取青龙邪像。

  紫色剑芒与雕像相抵的一刻,雕像破碎,怨气应声迸发,将两人的身影吞噬殆尽。

  怨气汹涌扑向两人灵台,待浓黑怨雾散去后,蓝曦臣与江澄已然昏厥,不省人事。

10.

  江澄的意识在一片黑暗中沉浮。

  他看不到任何光芒,触及之处皆是茫茫无际的漆黑。

  「水者,镜也。」

  冥冥中有道苍老洪亮的声音,将他送入光明之中。

11.

  江澄睁开双眼,猛然僵住了身体。

  “你坐着。我去弄点吃的。”

  江澄木木看着少年身形的魏无羡强打精神朝他叮嘱,眉目间难掩悲倦,然后转了身朝街上而去。

  江澄环视四周,涩然哼笑。这场景便是剜了他灵智都不会认不出来。

  他与魏无羡逃亡的小镇,噩梦后短暂的平缓。

  江澄缓缓站起身发现自己能够支配身体。他回想之前那道苍老的声音,隐隐了然了其中意味。

  青龙掌水,以水为镜,是要他在这名为过去的镜像中行动。镜不能偏离现实,恐怕青龙特意挑了这个“过去”的镜像。若他不救魏无羡,偏离了事实的镜子也就不能放他离开镜中世界了。

  这种要挟使江澄十分不爽。街道上传来吆喝的嘈杂声,想必是温家的修士已经追来了。江澄站在街角,注视着渐渐接近的巡逻修士。

  他心里嘲讽一笑。拢好散乱的长发,用袖子抹抹脸,整理好了仪容。然后如离弦箭般冲了出去。

  接下来如记忆里一般,他被抓住了。那群修士被他引得远些,待他终于没了抬腿的力气,一头栽在地上,才拽着他头发把他带走。

  疲累间,江澄感受到意识正在脱离身体,要回到那个水祟行宫里去。

  不知道这镜像跟魏无羡研究的共情比怎么样。

  江澄模模糊糊,有点不合时宜地想。随即强撑着眼皮,遥遥望了一眼魏无羡的方向。薄唇翕动两下,抿出一个微妙的弧度。

  大傻逼。

  无论来多少次老子都不欠你的。

………………………………………………………………………………

那个……我有看到妹子们期待这个副本的剧情所以忍不住想泼下凉水……
这个笠泽事件,其实是个小副本啊,真的,下一章就出了那种。我觉得就这俩路人给怼进大副本里也没用……
另外,辣鸡作者其实是个剧情废啊你们造吗_(:з」∠)_
可能这章有人要质疑澄澄镜像脱出得太简单了,嗯,确实简单,但我思来想去觉得也不算崩坏,毕竟澄澄本人十三年的孤寂和梦魇都忍过来了……
你们猜蓝大看见啥?(还用猜么(。
真心向期待剧情的妹子们致歉……以后会有一个把忘羡追凌仪等等都扯进来的大副本的,相信我。
只不过以后的更新大概会慢……为什么?
因为辣鸡作者开学了啊_(:з」∠)_

评论(10)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