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樱

无情的红心蓝手机器。
基本无产出选手,大师级爬墙运动员。
沉迷ff14

【环壮】小鸟游返祖种研究所纪事(二)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了二(。)

⊙三估计不会有了x

————————————————

  小鸟游返祖种研究所是最近几年成立的研究所。虽然财力人脉资源抵不上其他大城市的研究所,只能据守九川小城远海区的一座岛屿,但是业界无人会轻视它的能力。

  有负责项目的研究员正常到岗时间是早六点整,但是由于研究对象的殊异性,许多研究员甚至是睡在研究室以防止意外状况。

  虽然一开始情绪并不温和,但在做出“照顾四叶理”的保证之后,四叶环的状况日趋稳定。能够与人类正常交流的他同逢坂壮五相处还算友好,总之在一段时间的适应之后,逢坂壮五终于敢短暂地打开防护门进入模拟区域内直面这只心理年龄似乎完全没有跟上发育程度的青年猛兽种了。

  “早上好,环君。”

  年轻研究员温柔典雅的笑脸出现在玻璃层外,一边开启防护门一边向他问好。

  “昨天睡得怎么样?你说模拟丛林深处有点太热了所以我调低了中心温度,还习惯吗?”

  “唔,没问题。但是这里不是丛林,所以,没能贪睡。”

  四叶环盘腿坐在模拟区青草如茵的矮丘上,看着逢坂壮五打开最后一道门走进来,与他保持着一小段距离并排而坐。

  “壮壮,每天早上都来得好早。而且十五道门不能一下子全打开吗,好麻烦。”

  “环君还是有点不习惯这种环境吧,每天都醒得这么早。所以我也得早点来才行啊。”逢坂壮五已经习惯了四叶环跳脱的说话方式,逐个回答他的话题,“门是必须一道道打开的,毕竟也有非常危险的研究对象……不过环君很厉害哦,数据补全之后只要证明与人类具有高相似度,大概马上就可以申请到自由活动资格了。”

  “厉害什么的……嘿嘿,也没有啦。”四叶环抿着嘴也没能压下唇角,窃窃笑了一会儿,才继续问道,“自由活动资格……是什么?是说我可以从这里出去吗?”

  “是的哦。毕竟返祖种与人类的界限还很模糊。返祖种研究所会对捕获的返祖种进行研究,但是如果是与人类相近的返祖种也可以通过申请得到资格证,登记后就获得了拥有与人类同等权利的保证。”逢坂壮五顿了顿,笑着补充道,“当然,环君得到资格证之后就可以离开这里了。如果你愿意,在那之后带理去试着申请一下也可以哦?成功之后你们俩甚至可以到人类城市里去生活——只要不被发现是返祖种。”

  “听着好像不错……不知道理会不会喜欢在一群人类里生活……”四叶环托着下巴自言自语,头上的狼耳有频率地抖着,身后一条长而粗壮的尾巴小幅度扫动,将青草撩得七扭八歪。

  逢坂壮五盯盯他的头顶,又望望他身后,激动得几次欲言又止,最后颤抖着低下了头。

  外形毛绒绒的却处处彰显出绝伦力量感的样子太迷人了……前身为灰狼且破坏力智力双S级的年青猛兽种的耳朵和尾巴……天然与野性并存的感觉简直完美到极点!!啊糟糕好想摸……

  “壮、壮壮?”四叶环注意到身边人身子发抖,发现他捂着嘴低下头而不由疑惑,“你怎么了?不舒服吗?不舒服的话我去抓野兔,每次生病吃那个会好得很快。虽然我最喜欢的是你们人类的那个叫布丁的软软的东西……”

  “环君。”

  逢坂壮五猛地抬起头来,严肃地直视他的眼睛。

  四叶环一惊:“啊?”

  “我会去给你买布丁的所以一次就好能让我稍微碰一下你的耳朵和尾巴吗!!”

  “诶——”

  四叶环拉长尾音,似乎很为难地左右瞟了眼,思考了很久才终于下定决心地点点头。

  “耳朵……可以。但是要给我买最贵的国王布丁!十个。”

  “非常感谢……!”

  逢坂壮五庄重地坐近了一些,盯着四叶环伸来的尾巴和微微低下的毛茸茸的脑袋上晃动的狼耳,抬起了颤抖的双手,放在了灰白色的耳朵上。

  在感觉到柔软温暖的触感的一瞬间,逢坂壮五仿佛听到了来自天堂的福音。

  耳朵的形状十分完美,耳廓处的绒毛细软且洁净,耳背毛发短而整齐,顺着摸过去简直就如最高级的丝绸锦缎一般,自然所造就的兼顾人类智慧与兽类特性的种族,真是太令人惊叹了……

  逢坂壮五沉迷在与返祖种亲密接触的喜悦中,完全没有注意对方低下的脸上害羞与纠结混杂烧成了一片红晕。

  ……理说耳朵和尾巴是要给交配对象摸的,但是人类又没有这种认知。壮壮开心我也能吃到布丁,这样就好了吧。



  防护门开放的时间结束了,逢坂壮五心满意足地走出模拟区,恢复了隔着玻璃与四叶环对话的模式。

  “差不多时间也要到了,今天来补全剩下的数据吧。”逢坂壮五拿起档案夹,在数据表格上划了几笔。

  “还剩下判断力和社交能力吗……只是几个简单的像游戏一样的小测试,很快就结束了,不用紧张。”

  正如逢坂壮五所说的,测试过程并没有什么意外。四叶环几乎是毫无困难地通过了测试,然后催促逢坂壮五去买国王布丁。

  “只要焦糖味的!自己呆在这里太无聊了,壮壮快点回来哦!”

  逢坂壮五在门关闭前回头向他笑了笑:

  “好。”



  九川小城虽然不大,也并不算繁华,但气候温暖环境优美又是港口城市,吸引了大批的游客和来此定居的想要悠闲生活的人。

  卖国王布丁的店铺开在市中心,就算坐直达的公交车也没有节省多少时间。

  逢坂壮五买好了布丁到九川港打算搭船回岛时,意外碰见了相熟的面孔。

  “和泉さん……你们好。”

  和泉一织与和泉三月在码头附近的糕点店门口看见了他,和泉三月热情地挥了挥手,和泉一织则点了点头。

  “壮五——好久不见!你刚来的时候碰过面,从你负责项目起就没见过了吧?”和泉三月带着弟弟走近,两人手里都捧着鼓鼓囊囊的牛皮纸包装袋。

  “是啊,那个项目区域和你们的研究室不同,很少能碰面呢。”逢坂壮五与他交谈着,注意到了两人手中的东西。

  是刚才那家店的甜点和……三月为什么买这么多动画周边?

  和泉三月顺着他的视线,匆忙解释道:“是Na……我的和一织的研究对象要的东西,不是我们要买的。”

  和泉一织在一边深深地点了点头,随即也注意到逢坂壮五手中的塑料袋。

  “国王布丁……?逢坂さん,能吃下这么多吗?”

  “啊不是……这个,是我的研究对象要的。”

  “呜哇……”

  三人面面相觑片刻,同时露出了复杂的微笑。

  “真是被支使得团团转呢,我们三个。”

  “说的是呢。”

  “是啊。”



  船开动之后逢坂壮五与和泉兄弟直接坐了甲板的座位。夕阳刚好缓缓贴近水面,给波光涂抹温暖的余晖。

  “说起来,这次我们被分到的应该都是刚送来不久的返祖种吧?”

  和泉三月性格热情,自然而然地打破了沉默。

  “壮五的据说又是猛兽种,很辛苦吧。不过大家对你上次的项目报告评价相当高,真是了不起呢!”

  “不,我论资历尚浅,比不上您,论研究所需的理性思维又比不上年纪还这么轻的一织……我才是应该敬佩两位。您几年来完美完成许多项目的事情我有听说,这次一织这次不是也分配到了双子返祖种的项目吗。”

  “壮五太拘谨了啊,敬语什么的……”和泉三月随意地拍拍他的肩膀,“放松点嘛,叫三月就好了。壮五不也是被所长亲自邀请来的吗?这就足够证明你是很优秀的研究员啦。”

  “我也这么认为,逢坂さん。”

  和泉一织讲话时的语调冷静且严肃,让人一听便会觉得“这是研究员啊”。

  “而且那对双子……怎么说呢,虽然是很稀有,但是实在有点让人头疼。再加上还是海妖种,只能通过单向交流来表意。”

  “海妖种?!那不是极难捕获的吗!”逢坂壮五即刻兴奋起来,头顶两缕顺服的发丝精神地微微翘起。

  “请、请不要这么激动逢坂さん……”和泉一织有点难以招架这种研究狂热派,下意识往后靠了靠。

  “怎么说呢,外形上也就是童话里人鱼那样的吧,不过不是雌性。以人类审美来讲还算五官端正。”

  “真是cool and sharp的发言呢一织,你第一次见到那个海妖弟弟的时候明明眼睛都看直了呐。”

  “唔!我没有,哥哥请先不要说话……!”

  “咳……”和泉一织试图无视兄长憋笑的神态,将手放在唇边清咳一声,“继续说。外形上也就这样,但是性格真的……特别是那个哥哥,真的太恶劣了。”

  “恶劣?是指情绪很狂躁不愿意配合吗?”如果是那样的话,我倒是可以理解那种痛苦。

  “不是那种……”

  提到那位海妖哥哥,逢坂壮五惊奇地发现这个一向冷静严肃的后辈脸上出现了接近扭曲的表情。

  “由于海妖种天生能够通过声音达到某些目的,我暂时不能冒险开启双向交流,也就无法测试语言类的数据。每每我试图用单向交流向他们俩传递信息时,那个海妖种总是‘好巧不巧’地张开嘴似乎是在跟他弟弟说话——只要他这样做,那个海妖弟就被那副温柔到虚伪的表情迷得神魂颠倒,完全不会听我说话!然后那个海妖就会隔着玻璃向我投来一个……那种挑衅的眼神!”

  “那对双子绝对是智力S级而且有语言能力的返祖种,然而仗着我的顾忌一直一直给我使绊子,太令人火大了……!”

  “所以说到底一织你只是在气海妖弟弟不理睬你的话吧?”

  “不是!!”

  和泉三月对口是心非的弟弟眨眨眼:“承认吧承认吧,你这一袋子甜点有三分之二是买给弟弟的吧?”

  “不是!大部分是那个恶劣海妖要的。”和泉一织坚决地反驳,撇开眼低声自语,“因为弟弟那只的健康管理似乎不太好……”

  “一织与自己的研究对象似乎相处得很好呢。”逢坂壮五温柔地笑着,摩挲了下手里沁着布丁凉气的塑料袋,“我的研究对象,虽然是猛兽种,但是意外的好说话。看起来跟一织差不多大,心理上完全就是个随心所欲的小孩子。”

  和泉三月插口道:“智力等级也是S级?”

  “是的,也是S级。”

  和泉三月一脸惊讶:“我家的下流天鹅也是S级智力!现在的S级智力返祖种已经这么常见了吗?”

  “上周我有看见关于物种进化进程现阶段分析的论文……确实是有说返祖种的智力等级在逐步提高,也许再有百年,所有返祖种智力都会进化到与人类相近也说不定。”和泉一织解决了和泉三月的疑问,话锋一转:

  “不过哥哥,‘下流天鹅’……?”

  “啊,啊那个……”和泉三月面上微烫,仿佛要掩盖一般揪了揪额前的碎发,“只是第一次接触的时候吻了我的手,之后就调侃一样地这么叫了……不是什么糟糕的返祖种哦那家伙!”

  和泉一织僵硬地说:“会让哥哥露出这种表情的家伙已经很糟糕了。”

  逢坂壮五在另一边保持中立的微笑。

  ……一织的表情虽然没有变化但是莫名透出冷意呢。



  船开进码头停靠,三人下了船各自乘车回到自己的研究室。

  逢坂壮五匆匆赶回研究室,想要将布丁交给四叶环时,青年已经坐在地上背倚着玻璃睡着了。逢坂壮五走近玻璃低下头,能看到发丝遮掩下安静阖上的双眼和因为放松微微张开的嘴。

  从岛上到九川买东西再回来果然时间还是有点长吗……到睡着为止一直在等我呢,这孩子。

  在没有察觉的时候,温和的笑意攀上了逢坂壮五的面容。单薄而厚实的防护玻璃外,寂静清冷的研究室内,俯身望下的研究员静静注视着玻璃层内与花草丛林一同呼吸着的猛兽,一点一点消磨着时光。

  环君要是醒来了没有看见布丁会不开心的吧……

  虽然已经可以离岗了,果然今天晚上还是睡在这里吧。

评论(4)

热度(61)